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蜜糖玉米片 Honey Cornflakes



这是我最喜欢的年饼之一,
今年终于可以亲手做了。。。
:Fan giler:(
学生时期曾在假期期间打工,
那时和一位同事在谈天中透露了超爱这个。
假期结束后,
我们就鲜少联络。。。

没想到在过年的前几天,
接到他的来电要约我见面。
他给了我一罐他的母亲做的蜜糖玉米片,
那时真的好开心。。。
:woooh:

材料 Ingredients:
150g 原味玉米片 Plain Cornflakes Cereal
50g 牛油 Butter
2tbsp 蜜糖 Honey
1 1/2tbsp 葡萄干 (可以不放) Raisin (Optional)

做法 Method:
1. 隔水融化牛油,加入蜜糖搅拌均匀。
Melt butter by double boiling, mix in honey and stir well.

2. 加入玉米片和葡萄干,拌匀。
Add in cornflakes and raisins, stir till well-coated.

3. 用小匙将玉米片放入小纸杯。
Scoop cornflakes into mini paper cups using a teaspoon.

4. 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15分钟或至表面少许浅褐色。
Put into preheat oven, bake with 150 Celsius for 15minutes or
until slightly brown.

烘焙愉快 Happy Baking
:Smile:(




小小贴士 Cheryl's Tip:
1. 预先把玉米片稍微捏碎,方便装杯。
Crushes cornflakes a little bit for easier filling.

2. 在纸杯底部放入不含牛油蜜糖的玉米片,可以预防蜜糖黏着杯子。
Put some cornflakes that didn't coated with butter and honey mixture in
the bottom of paper cups can prevent cornflakes stick on paper cups.



3. 可以依据个人喜好加入坚果。
Can add in some nuts based on personal preferences.

4. 可以在表面洒上些许彩糖粒或巧克力米做装饰。
Can top with some candy sprinkles or chocolate vermicelli for decorations.


5. 我是用这种汤匙量蜜糖哦!
I use this kind of spoon to measure the honey.






25 comments:

  1. 我跟着你的方子,用全部减半的份量作了,可是拌匀玉米片后还是很湿,不知道你做的时候有没有这个问题?我的小纸杯烤完出来牛油都漏出来了

    ReplyDelete
  2. 玉米片拌匀后会有点湿和黏黏的,但是烘烤完后就脆脆的了。最近又做了一次,都没有这个问题哦!

    ReplyDelete
  3. 怪不得我的这么油了TT,原来我的牛油忘记减半!! TT
    放太多牛油会容易烤焦对吗?

    我要update完我的玉米片篇了,得空来看看哦^^
    http://yummycute.blogspot.com/

    ReplyDelete
  4. 我想请问...为什么我做的玉米片不会粘在一堆而是一拿起就散了的??蜜糖都不把玉米片粘着... :(

    ReplyDelete
  5. 通常是因为蜜糖不够多才会这样的,可以多加些蜜糖。我是用喝汤的塑料汤匙量 ^^

    ReplyDelete
  6. 我看到有些食谱有加糖~
    你的这个没有放糖,会不甜嘛?

    ReplyDelete
  7. 这个食谱的甜度刚刚好,我有做过另外一款有加糖的, 太甜了。

    http://cherylkitchen.blogspot.com/2013/03/ii-honey-cornflakes-ii.html

    ReplyDelete
  8. 我做的它不会黏在一起,拿起来吃会散开,是什么原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是因为不够蜜糖哦! 可以多加些蜜糖, 我是用喝汤的塑料汤匙量的, 可以看看上面的图片, 谢谢 ^^

      Delete
  9. heater use bottom,top or both

    ReplyDelete
  10. 我成功了 哈哈 只不过忘了在杯子最下的地方放不含牛油蜜糖的玉米片 结果粘住了��

    ReplyDelete
  11. 隔水融化是温水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个锅中放入适量水,上面放一个装着牛油的碗,加热至牛油融化即可。

      Delete
    2. 请问一下,放适量的水是多少呢?

      Delete
    3. 请问一下,放适量的水是多少呢?

      Delete
  12. 我成功了,原来要冷却了才会粘一起的

    ReplyDelete
  13. 我成功了,原来要冷却了才会粘一起的

    ReplyDelete
  14. 请问预热烤箱要几分钟?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7-10分钟左右,谢谢。

      Delete
    2. 我家没有烤箱,用微波炉可以吗?

      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请问有chocolate almond的做法吗

    ReplyDelete
  1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